ka3dra

颜性恋,只搞一见钟情

惊鸿(二) 丞正 古代au fcc王爷×zzt探花

惊鸿(二)

丞正古代au 王爷×探花

 

范丞丞矜持了几天,自觉保住了作为王爷的尊严,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找他的探花郎了。别看他这几天府里宫里朝堂三点一线,关于朱正廷的消息可一点也没落下。朱正廷考入翰林院啦,朱正廷授正七品编修啦,朱正廷在翰林院认了一个叫黄明昊的年轻有为的进士作弟弟啦,最后这一条很让范丞丞担忧,毕竟几天不见,朱正廷又那么忙,说不定他的探花郎就要忘记自己了。于是,消息灵通的王爷殿下便挑了朱正廷休沐的这一天,毫无预兆的亲自登上探花郎的门。

朱正廷毕竟也出自安徽望族,说是富甲天下有些夸张,可也绝不会委屈了自己族内的出息子弟。朱正廷的住处当然比不上王府,但是比之寒窗苦读的那些进士,绝对算得上舒适。门被范丞丞的小厮敲开一条缝,老管家显然没有见到王爷的心理准备,赶紧将人迎到正厅就坐,上了最好的茶,半刻钟后,朱正廷出现在了眼前。

范丞丞见朱正廷面色红润,穿得却不是常服,反而像是练武服,心中对他的敬佩又深一层:“本王不请自来,打扰探花郎清净,还望探花郎见谅。探花郎休沐还如此勤奋,实在是吾等楷模。”

朱正廷被人打扰了日常计划,本来不太高兴,却见范丞丞眼中带着一丝狡黠,显然这个道歉没有一丝诚恳,反而有些自得,不由得被这位王爷的幼稚逗得哭笑不得:“王爷谬赞了。不知王爷今日光临寒舍,有何吩咐?”

范丞丞不知怎地,对着朱正廷好像有些微生疏的语气十分委屈:“本王以扇子作为信物承诺了探花郎赏赐,探花郎莫不是不记得了?”

朱正廷当然没忘,不但没忘,每当看见那把被下人供在书房的扇子时,还能回忆起被递扇子时范丞丞轻微的压迫感。他有时暗自恼怒,毕竟这位王爷比自己还小了两岁,浑身散发的气场却让人不得小试。朱正廷笑道:“那王爷此次前来,是想好了给微臣的赏赐了吗?”

范丞丞眼睛一亮,等的就是这句话:“自然。本王赏你陪本王逛一天街,你看中什么直接说,本王无所不依。”

这句话像极了纨绔子弟说给美人的献殷勤,然而看着范丞丞微微发亮的眼睛,朱正廷却想起了自己老家那条轻摇尾巴的小奶狗,不禁失笑道:“恭敬不如从命。在下来京就开始苦读,中进士后又在翰林院修史,还不曾完全领略京城的风采,有王爷带路,求之不得。”

范丞丞得寸进尺:“想要我当向导可没那么容易,我只为自己的知己带路,毕竟我去的地方可不能随便让常人知道。探花郎意下如何?”

朱正廷知道这才是他们第二次见面,也知道堂堂亲王对自己如此殷勤不寻常,却忍不住从善如流道:“这是自然。能被王爷引为知己,正廷不胜荣幸。”

“还叫王爷?”范丞丞微微嘟起嘴,显得十分孩子气。

“丞丞,请多指教。”朱正廷犹豫片刻,还是小声的说出来亲王的名讳。范丞丞这才喜笑颜开,拉起他的手,心中满是对自己机智的称赞:情报称探花郎喜欢逛街,果然是没错的。

TBC

嘻嘻嘻逛街梗出来了,手也牵了,一垒达成!

求表扬求小心心♥(ˆ◡ˆԅ)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