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3dra

颜性恋,只搞一见钟情

惊鸿(三)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惊鸿(三)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范丞丞很难想象一个大男人会如此热衷于逛街。本以为探花郎和寻常读书人一样,所谓的逛街不过是去珍宝阁淘点文房四宝名家书画,而自己跟在后面付钱就行了,而不是现在这样——
“丞丞,我穿这件好看吗?”朱正廷从试衣间出来,对着坐在雅座发懵等待的范丞丞问道。
“好看,你穿什么都好看。”范丞丞习惯性的回答道,但朱正廷微微蹙起的眉毛却让他一个激灵。果然,朱正廷拿他那双秋波潋滟的眼睛横过来:“就知道你没认真看,就知道敷衍我。”
范丞丞赶紧补充:“我可没敷衍你。这件衣服剪裁得当,腰身修得服帖,湖蓝色有如波纹一般,让你一步一生辉,怎么会不好看?”他露出讨好的笑容,看到朱正廷止不住上扬的嘴角和那声不甚清楚地“哼”,在心里偷偷舒了口气,如果不是常年夸奖母后和姐姐积累来的经验,他还真不知道怎么蒙混过关。逛这一趟街,朱正廷似乎想把整一季的衣服都备齐,而自己对上他那句“谁像王爷那样每月都有专人制衣,还是最时令的款式,我们这些每日埋头休书的小官可比不得”,又不能说出心里那句“你当了王妃不就有了”,便只能陪着笑埋头付款。
嘱咐过店家将衣服送到自己府上,朱正廷终于心满意足的走出成衣店时,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范丞丞摩拳擦掌的想让朱正廷见识一下自己向导的才能,便把人带到一个位于深巷中的私房菜馆,是正经御厨交出来的徒弟开的,颇具些影响力,平日里也只招待达官显贵,像朱正廷这样在京城尚无权势的小官没有人带也是进不来的。然而小二还未招待二人到雅间落座,一个带着惊喜的声音就从身后传来:“哥,没想到你也来这吃饭。”
范丞丞和朱正廷回头一看,黄明昊站在门口,飞奔过来抱住探花郎:“你不是说休沐日要在家练功吗,我约你你都不出来,没想到居然自己偷偷出来吃饭。”黄明昊虽然比朱正廷高一些,年级却小,语气里的撒娇满的要溢出来,比范丞丞偷偷摸摸的那点小心机显得高端不少。见朱正廷有些愧疚的将人揽进自己怀里,范丞丞心里怒火中烧,使劲清了清嗓子,表明自己的存在。黄明昊这才放开朱正廷,像范丞丞敷衍的行了个礼:“王爷安好。”
黄明昊是内阁黄阁老之孙,还给范丞丞做过伴读,两人从小打闹着长大,所以黄明昊对范丞丞毫无敬意。范丞丞忍住把黄明昊捶一顿的冲动,假装好脾气道:“既然遇到了,那就一起吃吧。”
范丞丞坐在饭桌上,想锤死黄明昊又想锤死提议一起吃饭的自己。黄明昊知道是范丞丞主动约朱正廷逛街后,好像抓住了发小的把柄,拼命爆他小时候的黑料。
什么小时候背书不认真被先生打手心啊,有一次吃太多撑到吐啊,还有最近一次发福竟然被言官参了才减下来,诸如此类范丞丞一点也不想朱正廷知道的事。后来范丞丞也忍不住开始怼黄明昊,将他老是穿自己衣服用土味情话调戏宫女小姐姐的事说出来,两人在餐桌上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当范丞丞发现朱正廷在一旁撑着脸看他们超级看得津津有味,还拿花生米下酒时,才终于痛苦的意识到,自己冷峻的王爷形象算是彻底崩塌了。

TBC
电脑lof突然要手机验证,海外党只能手机发文了,痛苦TAT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