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3dra

颜性恋,只搞一见钟情

惊鸿(五)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惊鸿(五)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七夕的晚上,范丞丞在宫里陪着姐姐和母亲用完晚膳,便匆匆在城门落锁之前留出了宫。他熟门熟路的敲开朱府的大门,却见探花郎已经在正厅等着他了。朱正廷身上穿的正是那天他夸过的湖蓝色的袍子,银色的丝线在衣袂和袖摆绣出栩栩如生的波纹,衬得他每一次迈步和转身都有如月色般皎洁而澄澈。范丞丞呆呆的站在原地,几乎忘了言语。
“怎么,一旬不见,王爷没有话要对我说?”朱正廷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却偏偏还得了便宜卖乖,调笑范丞丞一番。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探花郎算算,我已经盼这一天盼了多少年了?”
朱正廷本是要调戏人,却没想到范丞丞说情话的手段到底高出三分,被问得微微脸红,赶紧绕开话题:“不是要去看灯吗,晚了灯谜就被猜完了。”
范丞丞也不强求:“正廷说什么就是什么。”说罢便拉住探花郎的手往门外带,朱正廷假意挣脱了几下,见范丞丞的手越握越紧,便心安理得的放弃了挣扎。
七夕的夜市自然是少有的热闹,两旁的摊子都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灯,灯下各有一个字条,猜中了灯谜就能把灯带回家。朱正廷探花出身,平日里猜中了灯谜也会把钱补给老板,免得让人家生意难做,今日却不想这么简单就放过范丞丞,素手一指摊子上制作最精巧的玉兔灯:“丞丞,那个真可爱。”
范丞丞文采虽然不见得比得上当朝探花,却也从小被各种太子太傅逼着熟读了四书五经,猜个灯谜不在话下。便将纸条用手展开:白头到老共一心,打一字。范丞丞略加思索,很快拆解了字谜:“白”字的头笔,为“ノ”;“老”与“古”字同义相扣;合为“舌”字。“舌”与一“心”组合,即为“恬”字。
范丞丞笑着看老板将兔子灯取下来,抢在朱正廷之前接过:“我为正廷赢了灯,正廷可有什么奖励给我?”
朱正廷嘘他小气:“一盏灯而已,王爷什么没有,怎么如此吝啬?”
范丞丞却没有退让:“如今国库不丰,我身为王爷,自然要为皇姐俭省一点。不若将此灯当做定情信物,探花郎意下如何?”
朱正廷心头一甜,却突然被这句话警醒。他与范丞丞是两情相悦,然而范丞丞贵为女皇胞弟,自然不可能与他一辈子这样下去。终有一天,他会在满朝文武家的大家闺秀中选一个做王妃,洞房花烛,生下世子。而自己到时又将如何自处?是斩断情丝,默默退出,还是当他范家的佞幸,永远不见天日?满眼的灯火突然变成疮痍,朱正廷苦笑道:“不给便不给罢,我朱正廷何德何能,当不起王爷的未婚夫。”
范丞丞再迟钝,也能感觉到他的探花郎的不对劲。他找了个角落,将人拉到一边:“正廷是不相信我?”
“下官能得王爷垂青,已是三生有幸,不敢奢求更多。”朱正廷心中涩涩。
范丞丞对上朱正廷的眼睛,不假辞色:“正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父皇驾崩时,我没有被满朝文武逼着继位,如今我也不会被任何人逼着娶一个我不爱的人。我们范家坐拥天下,如果连和谁在一起都不能选择,那这皇权有何意义?你放心,我母后和皇姐都是通情达理之人,我也绝不会让你落入被诟病的境地。从我第一次见你,我便知道你的抱负,我只会和你一起去实现它,而绝不会成为它的阻碍。”
“但是,你若是怕了……便当我这一颗心,白白给了吧。”范丞丞语毕,不再多说一个字,静静等待朱正廷的回应。
而朱正廷没有回应。探花郎闭上有些湿润的双眼,微微垫脚,向范丞丞倾靠过去。范丞丞在嘴唇贴上的一瞬间揽住朱正廷的腰背,两人气息相交,唇齿相扣,紧紧相拥在灯火阑珊之中。

TBC
应该快完结了,做个小调查,大家想要开车吗……

评论(23)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