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3dra

颜性恋,只搞一见钟情

惊鸿(七)完结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完结

惊鸿(七)完结

丞正 古代au 王爷×探花

 1

2

3

4

5

6

翌日清晨,范丞丞在生物钟的促使下睁开了眼。吻了吻臂弯中还在沉睡的朱正廷,他悄悄起身洗漱,吩咐下人去翰林院告了假,不要吵醒昨日消耗过大的探花郎,便蹑手蹑脚的上朝去了。

早朝上,不管是老龙钟态的太傅还是英明神武的女皇陛下,都发现范丞丞今天十分反常。他既没有和上奏参他的言官斗嘴,也没有在底下走神,反而安安静静的一言不发,让范冰冰都担心自己的弟弟是不是失恋了。

然而,事实总是比女皇陛下所能想象的更加可怕。她从出生就得到宠溺所以老是显得有些不成熟的弟弟在下朝后跪在她面前,用从未有过的严肃语气表达了自己已经有心上人并且想马上成亲的愿望:“臣弟与探花郎朱正廷两情相悦,请皇姐成全。”

范冰冰愣了一会,随即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镇守边关的大将军李晨现在在自己身边,能帮自己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你身为天潢贵胄,婚姻大事岂能儿戏?且不说你两人都是男儿身,朱正廷好好的栋梁之才,文武双全,若是让你藏在后院中,世人要怎么评价你们?”

范丞丞早有准备:“姐姐,你与李将军婚事将进,过不了两年我皇侄应该也就出生了,到时候,我留在京城就会让有心人有可乘之机。你随便把我封到哪里去,只要和正廷在一起,我便能帮你治好那一方河山。”

“丞丞,你实话实说,是不是因为我,你才不想有自己的子嗣,和男人在一起?”范冰冰想到弟弟可能为自己做出的牺牲,声线有些颤抖。

“姐姐,你误会了。这些是我与正廷相交之后我才想到的,没有他,我现在还一片迷茫,不知道前路要如何才能让我们俩都一世周全。我相信你很爱我,我也请你相信,我有了很爱,很想保护的人。”

见范丞丞斩钉截铁,范冰冰只能长叹一口气:“你自己和母后交代去。”

范丞丞心里一喜,姐姐果然好说话,又想到母后更加严厉的样子,哀嚎:“姐姐!我还是你亲生的弟弟吗!”

 

朱正廷一觉醒来已经是日上三竿了。他猛然惊起,见枕边空无一人,只有一张范丞丞鬼画符一般的字条:贝贝,帮你请假了,等我回来。朱正廷有些泄气,肚子却咕咕叫了起来。他吩咐下人拿来点心,正准备边吃边想明天要用什么借口搪塞黄明昊,就见范丞丞一身朝服,从正厅走过来:“翰林院七品编修朱正廷听旨。”

朱正廷还迷糊着,下意识跪下,就听范丞丞又念:“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朱氏正廷文武双全,德才兼备,深得朕心。现赐婚与纯亲王,封为正一品王妃,择吉日完婚。”

“臣接旨。”朱正廷叩首,接过皇旨,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王妃大人,今后请多关照啦。”范丞丞扶起他,深深吻上那两片自己沉迷不已的嘴唇。

 

(完)

 

后记:

半年后,大将军李晨大胜匈奴,班师回朝,与女皇范冰冰完婚。次年,皇长子诞生。

六年后,皇长子被封为皇太子,进上书房读书。

同年,纯亲王被封往梧州,纯亲王妃朱正廷被封为两广总督,两人在之后的几十年里共同治理两广,开海运,通贸易,使得国库丰盈了十倍不止。

 

完结啦,可能会有不定时番外和pwp掉落,也可能会开新文,不过再说吧。

 


评论(12)

热度(82)